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僕が死のうと思つたのは

在B站上看见了一个视频
突然就想写一个故事
视频指路:av31552881
BGM:僕が死のうと思つたのは——中岛美嘉
如果觉得cp tag 不合适的话请在评论里回复,我会尽快改进。
OOC慎

“一了百了?”

“当然想过啊,而且可不止一次两次。”

“为什么还坐在这里啊……”

一、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我就是个灾星,走哪儿死哪儿。你别不信,我说的是真的。

从我进入这一行开始,不,第一次跟我三叔下去开始,每一次我们的路都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生命的离去。

大奎、老痒、叶风、文锦、三叔、阿宁、云彩、盘马、霍老太太、潘子、四阿公……

我竭尽全力地想让每一个人好,让每一个人都活下去,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这是不可能的,你会发现他们还是会按着一种无形的轨道走下去,你什么都做不了,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让你窒息,你只能看着这些一遍遍地在你眼前、梦里、甚至是幻觉里重演。

一开始,我不得不在这些事件里周周转转,走着别人希望我走的路,做着我可能并不愿意做的事。后来,我想通了,因为我需要记住一个人,我必须要确保他不会再受到这些桎梏,我要带他回家,我要给他一个家。

我也想过一了百了,但那样,我之前所做的坚持就毫无意义,我还是不能解除压在他身上的枷锁。

我希望,十年之后他看到的这个世界,是属于他自己的新的人生。

二、

唉?我……我吗?

我就是个衰仔啦,一个一无是处,还总喜欢说大段大段白烂话的废柴,凭着一个奇怪的血统被推上王座来着。

你看,我一直都是个差学生。富有多金比不上老大,帅气强悍不如师兄,就连八卦撩妹都赶不上芬狗。最多也就是星际打的比较好,能够用生命和恶魔做做交易,偶尔当一次明星。

我就是想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都能好好的,但凡是和我有关系的似乎都站上了坏运气。他们不可避免地和龙王对峙,一次又一次地走在濒死的海线,直到拥抱死亡。

可是,我能把他们拉回来几次呢?他们……他们都是在替我去死啊!为什么死的不是我!我已经害死了绘梨衣,我不想也不能再失去师兄了!

师兄那么好……为什么要让世界把他遗忘……

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可是那样的话,师兄就再也回不来了,我的对抗、我的出逃又有什么用?

我希望,如果有一天,师兄回来了,他能够放下那些心结,好好地更开心地活着,就算用命去换我也在所不惜。

三、

生死这种事是不能这么随意的。

啊,不好意思,因为想起了一些往事,我有些激动了。

我想过,可是我不能。最早的话是因为我的身份吧,出身和责任让我不能死,还有,为了他,无论多大的苦也得打碎了和着血咽下去啊。

他刚走的时候,我怕忍不住,就把自己封在最底下,做了面现世镜,每天看着他,一点点长成我最熟悉的样子,一步步走着这个灵魂的每一段人生。我每天都在不断地画着,最早是记忆里的青衣山圣,后来是每一个时期的每一个他,他的喜怒哀乐,他的悲欢离合。

千千万万的他,千千万万的,陌生人。

后来,我还是去看他了。离得很远很远,不能让他知晓。我仿佛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拼了命地想见他,一个又狠狠地给自己来上一刀,让我清醒地知道自己的责任。

再后来,还是见到他了。一切都缠在了一起,我……他还是接纳了我。他就是他。

千千万万陌生人,千千万万都是他。

我不再想一了百了了,只要他要,我便活着。

四、

你好,亲爱的陌生人。

我也曾想到过一了百了。

我也曾在天台边沿看城市的喧嚣。

我也曾在锐利刀尖感受脉搏的跳动。

我也曾在小巷尽头体验时间的停滞。

但这都将不会是苦难的尽头。

你不过是活得太用力了些。

请回头看看你爱的人。

去得到一个回应吧。

没有爱是单向的。

END

无论多么黑暗,请你相信,总有人在爱着你。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