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巍澜衍生】大佬,求您放过我好不好

说实话是前几天上课时的脑洞

结果存档总丢,LOF的草稿箱一直抽风

so......就当是送给大家的中秋礼物+回归庆祝了

CP:巍澜(私设为医学生),东东只是串场

OOC慎



以下为尤东东视角:


尤东东是个典型的勤奋型普通大学生,日常老老实实提前去教室,规规矩矩听课,下课时刻不忘复习,期末才能以低分飘过的姿态躲过补考的命运。


这天早上,很不幸的,他起晚了。


当东东火急火燎地跑进教室时,大教室里几乎都是人,他平常坐的位子早就被别人占住了,只能另外找地方。他沿着台阶边走边寻找,突然在两个走开的情侣身后看见了一个靠过道的空位。


居然还是第八排!这个位子不错啊!!东东在心里呐喊。


当然,再怎么说,表面上还是我们略带腼腆的小东东。他清了清嗓子,礼貌地问里面的同学:“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


那位同学轻轻地摇了摇头,把桌子上的书拿起来放到了书包里。


尤东东赶紧把书包放到桌子上,然后一屁股坐了下来松了口气。妈呀,千军万马抢座位,鹿死谁手全靠命啊。


此时,距离上课只有十分钟了,东东没有再管旁边沉默的同桌,抓紧时间拿出课本,把要讲的内容预习了一遍,就迎来了号称灭绝师太的病生老师。他小小地叹了一口气,都怪赵云澜,他昨晚都没来得及复习和预习,这一会儿要是提问可咋整啊.....


东东认真地听着课,他们的手机就放在两人中间,偶尔被拿起拍张PPT。


可这课上着上着,他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隐隐觉得旁边的同桌有点古怪,似乎总是向他这边看。这可不能怪我太自恋啊,他一边默念着,一边趁着抄笔记偷偷瞟了对方一眼,刹那间,他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的妈,大美人啊!


东东在瞟过去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双半垂着的眼睛,长长的纤细睫毛就像是停靠于上的轻盈蝶影,五官精致,整个人透露出一种温文尔雅的气息,让他瞬间就联想到莹白温润的和田玉。


或许他的目光过于强烈,或许对方还是要认真听课的。总之,还是那双眸子的抬起,让沉迷美色不可自拔的东东清醒了过来,满脸尴尬地去看大屏幕上的公式。


这个时候,美人同桌开口了。他轻皱着眉头,侧过去问尤东东:“刚才老师讲的那里你听懂了吗?为什么代谢性酸中毒会引起反常性碱性尿?”


正在埋头疯狂抄笔记的尤东东懵逼了,啥?您问我?我看您之前胸有成竹的还以为跟了个大佬呢?犹豫了一下,看在美人的脸蛋和声音上,东东磨磨蹭蹭地用自己的理解给他叙述:“emmmm......我觉得吧,应该是......啊,老师又重新讲了一遍,你看!”


成功支开美人,东东长出一口气,安抚着自己激动的小心脏,还好还好,逃过一劫。可我为啥总觉得事情还没结束呢?


如此重复了三次,东东只想发出一声长吼:大佬啊,我求您放过我好不啦!您没发现我都答不上来吗?!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学渣啊!现场的理解能力没你们强的啊!


不得不说,东东有着非一般的运气,在接下来的两节病生和两节药理里,他感觉自己亲身体验了下油锅的煎熬。因为他身边的美人学霸不知是抽了什么风,仿佛十万个为什么,只要没听懂老师的课,就向东东提问,从第一节问到第五节,从病生问到药理。最最悲惨的是,东东一个都答不上来,唯一一个会答的还被老师抢戏了。


本来两堂课的课间他可以换个位子,但是碍于专业课人数爆满,再加上那么一丢丢自尊心作祟,还有他对自己药理程度的蜜汁自信......总之,五节课下来,美人那令人窒息的情商使得东东抛弃了颜值,铃一响起拔腿就跑,生怕再被问什么问题。


美人什么的,果然都有毒!——尤东东


————————————————

以下为沈巍视角:


其实沈巍不是这个大班的学生,他是为了一个人来这里蹭课的。


他只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叫赵云澜,成绩非常好,是个很有天赋的学生。他的老师经常提起,某次还远远地给他指认过赵云澜的长相。这都让他对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所以,当“赵云澜”走进教室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他了。他想了一些借口应付找座的学生们,守株待兔般等到了他的靠近。然后就是顺理成章地坐在一起,一起度过这些困难又枯燥的课程。


想和赵云澜认识,又苦于没有一个理由的沈巍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赵云澜”,试图找到一个切入点,却总是无疾而终。他有些懊恼地低头去写笔记,然后察觉到了一条热切的视线。


沈巍仔细想了想,“赵云澜”是个学霸啊!讨论学习不就是最好的方法吗!于是,沈巍他推了下自己的金丝眼镜,轻轻皱起眉头,严肃地开启了两人的第一个话题:“刚才老师讲的那里你听懂了吗?为什么代谢性酸中毒会引起反常性碱性尿?”


......沉默是今天的主题曲。


对着慌慌张张、什么也答不上来的“赵云澜”,沈巍产生了深深的自我怀疑:难道我找错人了?但是整个教室只有他自己张这个样子啊?要不我再试试,说不定是其他课比较好呢?


于是,他努力地挑起一个又一个话题,均以“赵云澜”的可疑沉默告终,而且对方看他的眼神也逐渐变得死气沉沉,最终在他还没提出身份的疑问之时,拔腿溜了。


沈巍:???我......很吓人吗???


直到下午,沈巍在那个位子上看到了两个“赵云澜”,他才明白:不是所有的学霸都是老老实实学习的那种。


————————————

后来

沈巍:云澜,当时你为什么没有去上课?

赵云澜:哎呀,还不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拉着东东喝酒喝多了,没起来嘛~宝贝儿生气啦?来,笑一个~

沈巍:......你就不怕你挂科吗?

赵云澜:(挑了挑眉)那哪行啊,别忘了我的天赋可是很高的,临时抱佛脚一把,期末就绝对没问题~哪用跟东东一样天天忙的要死╮(╯▽╰)╭

尤东东:赵云澜,你别逼我削你。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