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单调

我叫单调(shàn   tiáo)。

好吧,我知道我的名字很奇怪,很多第一次见到的人总会叫成单调(dān   diào)。据说我的名字是我爸一时失意,觉得生活单调乏味,所以大笔一挥直接否决了我爷爷的意见改成了这个糟心的名字。

我的人生就跟我的名字一样,单调又无趣,从一开始就是按部就班地上学、工作、谈恋爱、结婚……
嗯,结婚可能要泡汤了,因为谈了五年的女友终于忍受不了我的木讷把我踢了找了个说相声的,希望她以后的生活能有趣一点吧。

我以为我就要这么平淡的度过我的一生,直到我遇到了一个人,他叫曲渭。

他说他是在渭水旁出生的,所以取名为渭。
他说他是一个自由摄影师,在拍摄祖国大好河山赚取生活费的同时四处游历,体验风土人情。
他说他是第一次遇见奇怪名字和枯燥人生的组合,所以想跟着我拍摄我的生活。
他说他是来解救我脱离乏味的人生的。

他说我看起来有精神了。
他说我看起来更爱笑了。
他说我看起来更懂得寻找快乐了。
他说我比以前更难让他提起兴趣了。
他说我变得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无聊。

他说他觉得我的生活没意思。
他说他要继续走,去找下一个素材了。
他说,再见。

你好
我叫单调
我终于改变了单调的生活
我也找到了我生活的趣味
我失去了
曲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