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白参

同岁也好,16岁也罢,只要他们值得嗑,我就高喊:SZD!!!

医院里的那些事

听口腔科的姐姐(以下简称A)讲了一个比较奇葩的故事


一般在医院里,有车祸或者打架伤及面部的病例的话,会有口腔科医生参与会诊,他们也会负责一部分的伤情鉴定,提供给警察叔叔作参考。所以他们也算是一个案件的证人,需要负一部分的法律责任。


大概今年春天的时候,她会诊了病人B。这个病人是和别人打架的时候,被打掉了半截门牙(露出牙龈一截断齿),但是没有掉落,于是A在他的病历上照实记录:门齿断裂,为轻微伤。


过了两天,B来找她,要求把病历给改掉,将断齿改成打掉了一颗牙。因为掉牙和断齿不同,掉牙是构成轻伤,如果警方对加害方进行量刑,那么处罚肯定是要重的。


所以A不同意,告诉他说,他的断牙明明白白地就在那里,她不能给他改病历。于是B骂骂咧咧地离开了科室。


A姐姐以为这就结束了,结果没想到,过了一个月,B又来了。这次他估计是想着医生已经把他给忘了,所以上来就说,自己的病历丢了,让医生给他再检查一遍,补一份新的。


可惜经过之前那一次,A对他的印象还挺深,病历记得清清楚楚。但是她想,这么有恃无恐地过来要求重新检查,估计是有什么依仗吧,于是不动声色地让他躺到椅子上检查。


这一查,差点让她笑出声。


刚张嘴的时候,B这位大兄弟之前的断牙的确是没了,留了一个光秃秃的坑。可是再仔细一看,这位仁兄把之前的断牙给磨了,断了一半的牙冠磨成了跟牙床一样的光滑弧度,严丝合缝,十分整齐,而白森森的牙根还在牙床里面。


A想了想,觉得这件事背后可能是有一个医生给他出主意。


因为一般做手脚要求重写病历的人都会直接把断牙整个拔掉,装成被打掉的样子,但是这个人只是把牙给磨了,还保留着牙根在里面。这就说明肯定有人告诉他,在断齿上可以接牙,而接牙要比种一颗牙便宜简单。如果将牙磨成医生看不见,既可以装成掉牙,还能不那么麻烦。而且这个人百分之八十也是个医务工作者,很可能还是本院的。


A就很生气,谁这么过分,连自己同事都坑。这要真是给B重写了病历,然后被人查出来,那就是作伪证,她的工作估计就到此为止了。


于是A把器械一收,装成一副同情的样子诈他,说,你说你磨它干啥,这回这牙可能要接不了了。


B傻眼了,毕竟他也不太懂啊,但还是强撑着装下去,啥?医生我这牙都没了啊,咋会磨了?


A慢悠悠的说,那要不给你开个单去拍个片?X光一出来,你那牙根就在里面,特别显眼。


B翻了个白眼,气呼呼地坐起来说,都是xx医生出的主意,他说这样你们就查不出来了。我磨了好久,而且好疼的啊!


A姐姐拿过病历,把最早检查时的情况记到上面,一边装成漫不经心的样子问B,你给xx拿过东西吗?他这么帮你?


B说,没啊,我那一天就提了一下,然后他就跟我说这么做就行。医生,我这牙真不能补了啊?


A姐姐笑眯眯地把病历给他,然后说,对啊,我治不了,你去找xx,让他给你想想办法吧。


据A姐姐说,B再也没来过,不知道最后补了没。她也对xx医生提高了警惕,怕再被阴。结果没过多久,该医生又给一个患者出主意,让对方把牙拔掉来找A,再次被戳穿后,A拒绝了所有和xx医生相关的会诊。


A姐姐:那么懂牙科的事,就让他自己去看吧,少来祸害我。


我:鼓掌鼓掌



评论